close

 


徐詩研坐在客廳,眼睛盯著手機裡今天中午和劉駿曄的合照,因為他一時興起,說好朋友應該要有一張合照,便不顧她的意願拉她拍照,之後也用了他的手機再拍一張。

某位厚臉皮的人還特別吩咐她不准刪掉,他每天會檢查,如果被他發現刪一次就重拍一次。

徐詩研的手指忍著想要按下刪除鍵的動作,但只要想到他的威脅,還是打消了念頭。

徐詩研偶爾會和女性朋友拍照,但是手機留著她和男生朋友的合照,讓她有種說不出的怪異,是她太老古板嗎?

徐詩研很少自拍,要她這個年紀的人嘟著嘴,手指比著Y裝可愛,這種事情她做不出來。她不常拍照,吳信賢更是沒有拍照的習慣,所以他們的合照幾乎寥寥無幾。

徐詩研看著螢幕中的自己,眼神露出無奈,嘴邊掛著敷衍的笑容,而他為了擠進小小的畫面裡刻意靠近她,他的臉龐微微向她傾斜,眼睛卻面對鏡頭露出迷人的微笑。

她真的覺得自己在他身旁,宛如一朵綠葉陪襯著鮮花,她根本黯然失色。

「妳再看什麼?」宋慧禎剛從房間講完電話出來,看見徐詩研對著手機皺著眉頭,便好奇的問。

「照片。」

她立刻將頭湊到徐詩研身旁,當她看見照片時,安靜了幾秒,才回過神來說:「他該不會是......劉駿曄吧?」

徐詩研瞬間瞪大了眼,不禁脫口問她:「妳認識他?」

「我們就讀同一所國中,之前在他的隔壁班。」宋慧禎解釋,接著八卦的問:「你們又是什麼關係?怎麼會有這張合照?妳該不會是移情別戀了?」

「妳的腦中別想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好嗎?我和他目前在同一間公司上班,應該算是朋友。」

「妳沒有對他有一點心動嗎?他長大後又比以前更帥了。」

宋慧禎的眼睛似乎抽筋了,眨個不停,徐詩研真想建議她去看眼科。

「妳覺得我是那種會看人外貌的人嗎?」徐詩研挑眉。

「好吧,妳真無趣。」宋慧禎的興奮像是被冷水澆熄,語氣裡有著一絲的惋惜。

「妳以前和劉駿曄熟嗎?」徐詩研知道他們似乎認識,覺得這世界原來這麼的小,緣分還蠻奇妙的。

「沒有,他應該不知道我是誰。」宋慧禎搖頭,「對了,怎麼沒聽過你談起他的事?」

「因為某個人忙著約會,所以沒什麼時間講。」徐詩研開她玩笑。

她們平常都會分享在生活中遇到的事情,原本徐詩研沒有打算將這件事說出來,以為只是人生中的小插曲,並不值得開口,卻沒料到之後會發生巨大的轉變。

徐詩研把他們相識的過程,和近日逐漸友好的關係告訴宋慧禎。

「你們這樣的發展好戲劇化。」這是宋慧禎聽完之後的結論,她接著說:「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能夠讓妳暴走的。」

「沒妳說得這麼誇張。」對於宋慧禎的取笑,徐詩研笑著反駁。

「妳不覺得在他面前,妳變得比較自在嗎?」

她的話令徐詩研發愣了會,果然還是宋慧禎夠了解她,一針見血的問題使徐詩研注意到這件事,其實她從沒認真地思考過。

徐詩研的喜怒哀樂不會明顯的在臉上展示,他卻輕易地看清她的情緒,還是她不自覺卸下戒心?

和劉駿曄相處的時候,她不用煩惱要找什麼話題,氣氛很輕鬆愜意,沒有任何的壓力,也不必小心翼翼地擔心說了哪句話會惹對方生氣,雖然她總是在潑他冷水,他卻絲毫不在意,兩人可以很自在的開著玩笑。


後來,宋慧禎說起他的事蹟,據說他在剛升上一年級時,就造成學校的轟動,那時候的他還殘有稚氣的模樣,但身形已經開始成長,和同年紀的男孩相比高了一點。

他在一年級的時候,似乎有和幾位女孩交往,相處的時間卻不長,身旁的女孩很快又換了新的面孔,而確切的交往人數宋慧禎也不清楚。

他因為出色的外貌,非常受歡迎,總是被人簇擁在中間,是個耀眼的存在,不管到哪裡都是眾人注目的焦點。

在情人節那天,他的抽屜被塞滿包裝精美的巧克力,證明他的超高人氣,而且每堂下課鐘聲一響,教室外就會出現女孩要約他出去。

徐詩妍覺得他真是罪孽深重,年紀這麼小就不知道傷了多少純情少女的心。


他升上二年級之後,臉部線條更加剛毅,聲線開始變得低沉。沒多久便傳出他和三年級學姐交往的消息,當時一堆男孩們心碎,那位學姊是學校的校花,甚至是三年級模擬考的榜首,留著一頭及腰烏黑秀髮,非常有氣質。

她是許多男孩愛慕的對象,他們對於這位搶走心目中女神的學弟,既忌妒也羨慕,忍著滿腹的辛酸淚水,只能感嘆自己沒有優良的基因。

他的桃花並沒有因為有女朋友而中斷,還是有許多投懷送抱的學姊和學妹們,但是他沒有明確的拒絕,以致日後發生一些誤會,聽說在學姐畢業後沒多久他們就分手了,是因為什麼原因宋慧禎也不知道。

 

當他升上三年級後,沒有刻意拈花惹草,關於他的消息減少,也許是因為面臨龐大的升學壓力。聽說原本不愛念書的他開始奮發圖強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課業壓力大,他的笑容變得稀少,也很少看見他出現在福利社前和朋友玩鬧的畫面,似乎都待在教室複習,這讓不少學妹們只好假裝路過他們的教室偷看他。

「妳怎麼會知道的這麼清楚?該不會妳也是眾多女孩其中之一?」徐詩妍挑著眉。

雖然有些小細節沒有那麼清楚,但整體獲得的資訊也不少,所以徐詩妍才會這樣推測。

「我沒有!」宋慧禎立刻秒答,見徐詩妍一臉不相信,才接著說:「好啦,其實我當時喜歡的是他身旁的一位男生,才會間接知道劉駿曄的事。」

「妳和那位男生沒有後續發展嗎?」徐詩妍的好奇心被挑起。

「沒有,我們只是普通朋友,而且不久後他交了一位女朋友,我就死了這條心。」

「唉……」徐詩妍故作嘆息。

「妳是在皮癢嗎?」宋慧禎伸出拳頭作勢要揍她。

徐詩妍立刻護住頭,還是忍不住笑了。


「對了,妳現在和那位好朋友進度到哪了?」徐詩妍問著她。

最近宋慧禎經常出門,幾乎不見人影,但是那位男生有一點讓徐詩妍敬佩的,他一定會在九點半之前載她回來,讓她洗完澡便可直接睡覺。

「還是朋友啊。」宋慧禎貌似無所謂的回答。

「是嗎?我怎麼覺得有股酸味?」徐詩妍揶揄她。

「妳很討厭耶!」被識破的宋慧禎有些難為情,推了她的肩膀。

「那妳覺得他是怎樣的人?」徐詩妍關心起她的對象,想知道能讓宋慧禎喜歡的男人究竟有什麼魅力?

「他的長相普通,為人誠實,也非常細心。」宋慧禎接著舉例,「有一次和他出去,因為踩了一天的高跟鞋,腳趾頭會痛,他發現後就把我拉到一旁的位子,讓我休息,然後幫我把想吃的東西買齊,我們就坐在那邊聊著天,吃著食物。」

「還有啊,每次我們在聊天時,他會很認真聆聽我說過的話。如果他知道我很累,就會在電話那頭催我快點去睡覺。」

她那抹藏不住的笑意,早已洩漏出什麼訊息,也許只是在等對方的開口而已。

宋慧禎還說了他們一些相處的點滴,對方的體貼舉動。

「我之前只是隨意提起我喜歡吃巧克力,他就買了好幾個牌子的巧克力給我,因為他買的太多了,最後我把一些分給同事,冰箱裡還有一些,妳可以去吃。」

讓宋慧禎感動的是,對方記住她隨口的一句話,並珍重的放在心底。還有細心地觀察她的喜好,知道她怕胖,盡量不要吃熱量太高的食物,他還特地找了幾間口味清淡風評很好的店家。

愛一個人,會不求回報的對她好,不是討好對方,而是因為那最純粹的情感。


徐詩妍心中不由得感到欣羨,但同時內心像是擠了一滴檸檬,酸澀在胸口迅速擴散。

徐詩妍收起胡思亂想的心,看見宋慧禎容光煥發的模樣,她終於提起勇氣準備要接受這一段感情了嗎?她已經完全放下過往了?


徐詩妍不知道被愛情傷過的人要多久的時間,才有辦法走出回憶的糾纏,要多少的時間能夠淡忘昔日深愛過的畫面,如果愛能用橡皮擦將所有存在過的痕跡從記憶中擦拭乾淨,也就不會有如此多的人為愛傷神、為情所苦。

她也知道這樣的想法是天方夜譚,但對於那些沉溺於回憶卻不願醒來的人,感到憐憫,卻也無奈,也許是自己還未體會過那樣沉重的痛楚,才會覺得那些人太傻了。

徐詩妍在學生時期以課業為重,戀愛史也只有暗戀的紀錄,曾被幾個人告白過,她都拒絕了,雖然她的內心深處渴望愛,卻始終保持著單身,這和她寧缺勿濫的個性有關,她一直在等待著屬於自己的緣分。

當她在大學二年級,終於讓她等到了愛情的降臨,她也親自體會到愛情中的酸甜苦辣,因為這種情感而產生了許多不曾有過的情緒,有雀躍、期待、迷惘、恐懼和悲傷。

徐詩妍會抑制自己不去揣測他們的結局是如何,與其庸人自擾地害怕失去,不如珍惜現在擁有的每一秒相處時刻。


總是要走到最後,才會知道陪伴自己走完這趟人生的伴侶是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逸夢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