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你是中樂透嗎?看妳一臉興奮。」書妤忍不住問。

「要是中樂透我就不會出現在這裡了。」徐詩研挑眉,然後摸著自己的臉,真的有這麼明顯嗎?

書妤思考了一下,正色說道:「說的也是,不過妳一直笑真的很恐怖,讓人毛毛的。」

「妳專心做妳的工作,不要看我不就好了。」徐詩研好笑的說,而她乖乖地轉回去看電腦螢幕工作。

其實她情緒會這麼亢奮,是因為今天一早吳信賢傳來的簡訊,他說今天晚上要來載她去吃飯,他們距離上次見面也已經過了一個多禮拜。

原本他說這個禮拜因為公司要處理的事情很多,無法和她相聚,卻在早上的時候傳來訊息,說事情提早處理完,晚上可以一起去吃飯。


下班後,徐詩妍騎著車回到公寓,卻發現沒有看到宋慧禎的人影,她也沒有太過在意,開始洗澡換裝和打扮。後來她收到一封訊息,是宋慧禎告知她今天會晚點回來。

當徐詩妍準備好,站在鏡子前審視自己的妝容與服裝,覺得滿意後,便走到公寓外的一間便利商店。

因為她提早到,先在裡面逛了一會。

當約定的時間到了,徐詩妍坐在靠近玻璃窗的座位,方便查看,她望著一台台汽車自眼前掠過,偶爾看到相同款式的車會眼睛一亮,卻沒有一台停下來。

看著距離約好的時間已經超過十分鐘,徐詩妍拖著腮,想說他可還在趕來的路上,畢竟他剛下班就要趕過來需要一點時間。

之後又過了二十分鐘,遲遲等不到人出現,他很少遲到的紀錄,大部分都會提早到,偶爾會拖個五到十分鐘。徐詩妍開始擔心,他會不會出了什麼意外?就算路上塞車應該也已經到這裡了,她不由得感到慌張,有股龐大的恐懼在她腦中盤旋,像是一片烏雲籠罩在心頭,揮之不去,令她焦急不安。

她隨即撥了通電話給他,卻沒有人接聽,這讓她的忐忑逐漸膨脹,甚至在內心祈求他能夠平安。

當她撥了第四通電話,懷疑自己手機受否有壞掉時,終於被人接起。

「你在哪裡?」徐詩妍著急地劈頭就問。

「詩妍……」他欲言又止的語氣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剛才公司臨時把我留下來,要加班討論。」他歉然地說。

「所以,要取消了?」徐詩妍看著前方玻璃的自己,失去一開始興奮的臉龐,現在看起來變得凝重。

「很抱歉,我不是故意要毀約,但我這邊真的無法離開。」

徐詩妍沉默,原本喜悅的心情像是被澆了一桶冷水,或許她今天最大的錯誤,就是抱持著太大的期待。

昔日的心酸在內心不斷累積,形成巨大的悲傷,過去的她一直忽視,如今所有的哀傷像是超過她能負荷的量,瀕臨邊界點,最後抑制不住爆發開來。

 

「詩妍?妳有在聽嗎?」沒有聽到她的聲音,讓他有些疑惑。

徐詩妍深吸了幾口氣,帶著微哽咽的嗓音說:「你知道嗎?我一直在等你走過來,但是等了又等,卻看不到人,其實等待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,內心承受的煎熬是你體會不到的沉重,你的一句抱歉,已經在我心裡留下無法抹滅的痕跡……」

「我……」他開了口,卻不知道該怎麼回應。

「我只是一位普通的女人,並沒有你想像的堅強,而你總是揮霍我對你的愛,每次我說沒關係,會忍不住感到心痛,你有感受到嗎?」

這次換他沉默。

「也許讓我們分開一陣子,思索未來該怎麼繼續走下去,又或者該放彼此自由,對我們才是最好的結果。」

語畢,她直接掛斷,也不想聽見他怎麼回答,她用手背將眼眶擠出了淚水抹掉,稍微瞄了一下四周,似乎沒有人注意到她,然後站起身離開了便利商店。肚子在這時候出聲抗議,她看了一下手錶,已經七點半,便在附近隨便買個食物填飽肚子。

買完晚餐後,卻又不想回去,屋子裡沒有人,她想要找個人傾訴,否則她怕自己會愈想愈難過,她的腦中忽然閃過一張帥氣的笑臉,令徐詩妍一愣。

前幾天他們在吃飯時,當他問起她住在哪,他竟然說離他住的地方很近,大概十分左右的路程。徐詩妍沿著印象中他說的地址前進,果然看見他曾提過的建築物,最後她停在一棟公寓前。

她記得是在第二樓,但是忘記是第幾間,她突然憶起他說過是在電梯走出來旁邊的那一間。她接著走向門口,將內心的怨氣全發洩在門鈴上,然後迅速地躲在旁邊,怕自己不小心按錯就糗了。

沒多久就有人出來開門,她果然沒有記錯,正是劉駿曄。

而他光著上身出來,露出精壯的胸膛,可以看見肌肉的線條,宛如出自藝術師之手的精美的雕刻。

徐詩妍隨即害羞將目光從他身上移開,這樣盯著別人的身體看似乎不大妥當。

「你在家都習慣不穿衣服嗎?」她看著他的臉,好奇的問著。

他立刻轉過頭,發現她的存在,目光閃過一絲詫異,似乎對於她的到來感到意外。

「還不是有人在我剛洗完澡就猛按我家電鈴,跟它有深仇大怨似的。」他睨了她一眼。

徐詩妍心虛地將視線移向別處,不敢去接觸他的目光,然後假裝好心的開口:「我是不介意在這裡聊天,只是你恐怕會被誤會些什麼。」

劉駿曄原本想說些什麼話,但還是嚥了下去,退一步讓她進來,然後自己走進裡面的一間房間。

 

而徐詩研好奇地打量他的屋內,沒想到整理來講還稱的上乾淨,她看到櫥窗上有一個木製相框,便走過去看,是劉駿曄小時候和父母的合照,臉上有著符合年紀的純真笑靨,仔細一看他和父親有些相像,長大後更又加相似。

「妳該不會是迫不及待想要見我,所以才跑來找我?」他已經穿好衣服走出來,恢復平常的痞樣。

「剛好買完晚餐,想到你就住在這附近,就順道過來突襲一下,看你的房間有沒有偷藏女人。」徐詩研開玩笑的說,然後坐在沙發上開始吃著晚餐。

「妳可以去房間檢查,而且妳還是我搬過來這裡,第一個進來的女人。」他一副信不信隨妳的模樣。

認識他以來,雖然他有嚴重的自戀傾向,但是在品格方面還算是不錯,沒有對她說過謊。縱使如此,徐詩研還是有些懷疑,但也不至於真的去翻他的房間。

「妳有什麼事要跟我講嗎?」他表情認真的問。

徐詩研驚訝了一下,他竟然看得出她有心事?

「孤男寡女在晚上共處一室,妳難不成是想……」他露出邪魅的笑容。

徐詩研在那一刻懷疑自己,怎麼會想要來找他?

「那還真是抱歉打擾你了,為了避免別人誤會你的清白,我現在立刻離開。」她作勢要起身,卻被他攔住。

「跟妳開玩笑的,妳就慢慢吃吧,我先去吹個頭髮。」他笑著說,然後轉身回房間。

吹風機轟隆隆的聲響,像是催眠曲,喚起昔日下雨的記憶……

 


那是他們剛交往沒幾天,他們約好假日要去看電影,為了那一天的到來,徐詩研特地全身去角質和臉上敷著面膜,只希望能讓他看見她最美的一面。

約定好的那日,下著濛濛的細雨,他們說好要在百貨公司的門口碰面,徐詩研看著不斷自眼前走過的人群,試圖尋找他的身影。

最後,徐詩研眼見剩下十分鐘的時間電影就要開演,就先去買了兩張票,然而等待的結果,卻等到一通取消約會的消息。

所以她獨自去看了那場電影,兩個人的座位卻只有一個人,她沒有印象電影到底演了什麼,整顆心思在他的那句話上。

「抱歉,教授突然把我叫去,現在可能無法趕過去,妳就自己先看吧。」

徐詩研知道他擔任教授的助教,也知道那位教授是出名的機車,出一推功課讓大家頭痛,當他的助教,要替他分擔很多瑣碎的事情,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。

「沒關係,那就下次再約吧,現在外面開始下大雨了,你事情處理好就早點回家吧。」

徐詩研佯裝無所謂的說,心裡卻忍不住感到失落,她今天精心的裝扮,還穿上了高跟鞋,卻換不到他注目的一眼。

她甚至幻想著,兩人在逛街時能牽著手。

他的一句話讓這些想像全化為一堆泡沫,那是她第一次嘗到幻想破滅的滋味。

之後,她按照預定的行程一個人去吃飯,那間店是網路票選非常有名的餐廳,她卻不覺得特別好吃,也許是少了他的關係。

一個人吃飯和看電影並不寂寞,而原本兩人已經講好的約會,卻突然少了一人,心中那份空蕩,才是寂寞。

心酸在胸口發酵,在這段感情裡,她始終是等待的一方,已經疲累不堪。

 

「妳在想什麼?」劉駿曄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,讓徐詩研自回憶中抽離。

徐詩研轉過頭,才發現兩人近的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,她的唇好像輕微擦到不知是他的鼻子還是嘴唇,讓她嚇了一跳,連忙往後退。

「你沒事靠這麼近幹嘛?」

「我剛才叫妳好幾聲,妳都沒有回應。」他無辜的說,接著問:「妳這副失神落魄的模樣,該不會是和男友吵架了?」

……他可以不要猜得這麼神準嗎?

「有什麼事情可以在我懷裡跟我說,我會好好地安慰妳。」他提出邀約。

「那倒是不必了。」她果斷拒絕。

「如果你重視的人,一再的讓你等待和失望,雖然知道那些原因是對方也沒有辦法拒絕的,你會怎麼做?」

「不是繼續下去,就是轉身離開,就這兩條路,最後還是要看妳的決定。」他恢復正經的說。

這的確是非常清楚明瞭的辦法,但就是因為無法輕易的劃分,才會在這兩者之間不斷徘徊。

「妳可以考慮把他休了,來到我身邊,我會好好疼愛妳。」他故意說得十分曖昧。

「你少噁心了。」徐詩研被他這番話逗笑,然後刻意往旁邊移動,試圖和他保持距離,彷彿把他當作變態。

 

而這個夜晚就在沒營養的對話中渡過,當她回到家後,才猛然發覺自己竟然忘了原本的傷心,他該不會是為了避免她的難過,才會說出那些話?

徐詩研躺在床上,望著天花板想著那個問題,最後漸漸入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逸夢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