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徐詩研皺著眉,方才自從接到那通電話後,就是這副表情。

「妳怎麼了?」宋慧禎好奇的問。

「剛才國中朋友打來,叫我一定要去參加國中同學會,還千叮嚀萬交代要帶男朋友去。」徐詩研和那位朋友還有保持聯絡,之前有舉辦過一次同學會,但是她因為有事情無法去,這次朋友叫她無論如何一定要到場。

「那妳再煩惱什麼?」宋慧禎不解的問。

「前幾天我和他吵架了,上次被他放鴿子,一氣之下便掛他電話。」

宋慧禎先是沒良心的笑了,「被爽約那麼多次,現在才發飆,妳也太會忍了。」

徐詩研只能苦笑。

「如果妳不想去,就和妳朋友說一聲啊。」宋慧禎疑惑的說。

「她叫我一定要出席,我們也很久沒見面了。」徐詩研隱瞞了一件事,其實是朋友逼她一定要去,否則要爆料出她之前暗戀的對象,不得不說,這位朋友蠻懂她的,她對於國中同學會實在沒有什麼興趣。

畢業之後好朋友還是會互相聯絡,不熟的同學就漸漸淡忘,反正同學會不外乎是在互相比較,那她寧可在家中看小說度過。

「那妳可以和劉駿曄一起去啊,反正也不會有人發現。」宋慧禎提議,「而且你們感情不是很好嗎?還一起合照,他說不定會答應。」

經過宋慧禎這麼一提,讓她豁然開朗,她怎麼會沒想到這麼方法呢?

剛才她一直糾結在是否要向吳信賢提出邀約,但又不打算這麼快就和好。

當時情緒高漲的她無法控制自己的嘴巴,所以才會說出深藏心底的話,至少她不後悔自己將那些話告訴他。

每一次美夢落空,心裡承受的反差就像是由高空中往下墜落,在地面碎成一地。

這一次,她不想再讓步,要讓他知道她的堅決,而非鬧脾氣。

* * *

隔天的午餐時間,徐詩研向他提起這件事,並用懇求的眼神對他說:「算我欠你一個人情,只要那天假扮我的男朋友就好了。」

「好吧,看在妳苦苦哀求的份上,我就好心答應妳。」他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樣。

徐詩研難得放低姿態,他就踩在她頭上,徐詩研突然不確定找他是正確的選擇嗎?

他接著說,既然要扮演情侶,至少要知道彼此的資料,當他們各自說出自己的生日,才發現兩人是同年同月生,日期湊巧只差了一天,他們都是雙子寶寶。

「那我以後都叫妳小妍好了,這樣可以增加親密感。」

沒錯,劉駿曄就是日期比她早一天的那位。

然而徐詩研被他這麼一叫,有股說不出的彆扭,這只有小時候父母才會這樣稱呼她。

「小妍~」他似乎很喜歡自己取的綽號,一直重複喊著。

「你可以不要讓我反胃嗎?」雖然眼前的人很養眼,低沉的嗓音也很迷人,但是一直朝她眨著眼讓人有些不舒服。

* * *

到了同學會當天,因為兩人住在附近,所以由劉駿曄騎車來載她。

「我們真有默契。」他指著自己身上的粉色襯衫,和徐詩研身上穿的淺粉色洋裝。

「只是湊巧。」她戴上他遞來的安全帽,接著坐上他的後坐,雙手握著他腰間兩側的外套,突然這麼貼近的距離讓她有些不習慣。

大約二十分鐘的路程,就到達約定好的餐廳,等機車停妥後,他們才一起進去。

「妳忘記了一件事。」在門口時,劉駿曄轉身對她說,然後抬起微彎的手臂。

徐詩研立刻會意過來,倒也沒有扭捏,反正只是演戲,然後勾住他的手臂,一同往裡面走。

服務生隨即過來詢問是否有定位,她表明是來參加同學會,服務生便帶領他們進去裡面的包廂。


徐詩研目光掃過這群人,終於看到她的朋友雅婷,便丟下劉駿曄自己去找她,徐詩研都稱她為小不點,因為她迷你的身高。

當徐詩研走進,雅婷剛好也轉身發現了她。

「詩詩,妳好慢喔!好久不見說,妳又變得更漂亮了。」雅婷是充滿熱情的人,她握著徐詩研的手激動的說著。

「拜託,我可是準時到,是妳自己太早來了。」徐詩研笑著說,突然懷念起國中和她打鬧相處的日子。「還有,妳怎麼都沒長高啊?」

「妳真的很討厭欸,我今天可是穿了十五公分的高跟鞋。」雅婷嘟起嘴,然後神氣地掀起長裙,露出厚底的高跟鞋。

「妳的臉也沒變,白白嫩嫩的,有一張娃娃臉真犯規。」徐詩研輕捏著她的臉,小小洩憤。

「羨慕嗎?」雅婷得意的挑眉,接著像是猛地想起什麼,眼神四處張望,邊問著她:「妳不是說要帶妳的男朋友來?該不會是騙我的吧?」

徐詩研剛才為了要找她,便把他丟在後面。

徐詩研也轉過身,要找尋他的身影,卻差點撞到後方的人,當她抬頭一看,正是她要找的男主角。

「找我嗎?」他剛才一直待在旁邊,看著她們敘舊,也就不去打擾,直到看見她們似乎在找人,才特地過來。

「你一定要無聲無息出現在我後方嗎?」徐詩妍遲早會被他嚇死。

「詩詩,這位該不會就是妳的……男朋友?」雅婷的語氣有些疑惑,好像和之前徐詩妍所形容的不大一樣。

「沒錯,我就是小研的男朋友,請多多指教。」他露出禮貌地微笑。

「你好。」雅婷也回以微笑,似乎不再糾結,「以後詩詩就拜託你照顧了,你要好好的對待她喔。」

「我會的。」他一臉正經地回答。

「……」徐詩妍看著眼前詭異的發展,不知道該如何吐嘲起,他們是完全把她當成隱形人了嗎?

「對了,你們可以先去點湯底,這邊是自助式的都可以吃喔,我們晚點再聊吧。」雅婷指著座位上的菜單,向他們說明。

「好。」他們是約在中午的時間,她也有些餓了。

他們走到一桌沒幾個人的座位,點完湯底後,就自己去夾要吃的食物和火鍋料。當徐詩妍回到座位,先吃一點食物墊胃,而這時湯底已經送上,她邊等著火鍋沸騰。

這期間陸續有幾個人向她打招呼,他們會簡單聊個近況,這些人都是人生中的過客,因為緣分的關係而綁在一起,然而解開了這層束縛,也不過是曾經相處過的陌生人罷了。

該留的就會留下,想走的也無法攔住,不如就看開一點,不必強求。


徐詩妍盯著火鍋,思緒卻飄的老遠,她回憶以前的自己,是一位安靜的女生,不擅長與人交際,國中連續三年當了學藝股長,名次都保持在前五名,是大家以中的乖乖牌。

而現在的她會注重打扮,也增添了一絲成熟的女人韻味,可以融入人群,但是要看她的意願,通常她不會刻意去討好別人,只求一個能夠安靜生存的空間。

她接著將視線環視著周遭的同學,認出昔日害羞內向的女生,如今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,完全不見以前的生澀。

後來她又發現以前國中時,一度胖到八十公斤的女孩,曾被男孩無情的捉弄與嘲笑,而現在的她減肥成功,瘦下來之後變漂亮了,是男人一看到眼睛就會瞪大的美女。

還有一位是印象中不喜歡穿制服的女生,總是把運動褲穿在裡面,頭髮剪得異常的短,若不是她開口,還不知道她是女生,而今天的她,留著一頭長髮,穿上長裙顯得飄逸,以前男性化的舉動已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優雅與氣質,大家差點認不出她。

也許是不得已被社會所逼迫,也可能在人生中經歷些什麼,或者遇到了想讓自己改變的人,不管任何原因,大家都成長了許多。

徐詩妍目光不經意間瞥見一抹熟悉的臉龐,那曾經是她在青春歲月中迷戀的男孩,他在她心中留下一段淡淡酸甜的惆悵回憶。

她還記得,在國二的某一個月,因為每隔兩個月就會換座位,剛好那次被安排到他的旁邊,她總是以不著痕跡的方式偷看他,有幾次和他四目相交,會強裝鎮定的將目光移至黑板,彷彿只是剛好轉頭不小心對到眼。

然而,愛情像是退潮的海水,來的快,消逝的也快。

在升上三年級後,她暗戀的男孩和隔壁班的女孩牽著手,在她面前走過,他們如此幸福的模樣,卻感染不到她的內心。

徐詩妍也不知道這算不是失戀?沒有像小說中哭的死去活來,也沒有世界末日般的絕望,只是當她看見他們每節下課在走廊上聊著天,內心會有些悶悶的,有種透不過氣來的感覺。

所幸後來因為忙著準備考基測,她把重心放在課業上,而這份情感也隨之轉淡。畢業後,也逐漸遺忘,只有爾偶想起,彷彿有股薰風在心湖拂過,留下陣陣漣漪。

但是徐詩妍知道,那只是對於過去的眷戀,並非還喜歡著他。

如今見到他,內心已沒有任何情緒波動。

也許在每個女孩子的回憶裡,會記得曾經初戀的影像,正因為無法擁有,對方就會在女孩心中留下朦朧般美好的記憶。

難怪有人說,回憶最美。

 

當徐詩妍發覺劉駿曄去夾個東西怎麼都還沒回來,便回頭尋找,結果在後方不遠處看見他。

他的身邊有兩位女人,他們正在交談,而劉駿曄似乎有所感地回頭,視線正巧和她相撞。他先是朝她一笑,接著轉回去和她們說了幾句話,那兩位女人立刻將目光放在徐詩妍身上,讓她摸不著頭緒。

過了一會兒,他們似乎結束談話,劉駿曄走回她身旁的位置坐下。

「你們剛才說些什麼?」徐詩妍好奇的問。

「她們向我要電話。」他將火鍋料逐一放入鍋中,對於這種事情早就習以為常。

「那你怎麼回答?」徐詩妍覺得他應該說了什麼,她們才會轉過來看她。

他將視線移到她身上,嘴角有著笑意,「我對她們說,非常抱歉,我的女朋友醋勁很大。」

徐詩妍為什麼有種躺著也中槍的感覺?話說他這招用的真妙,讓人不知道該如何糾纏下去,她瞬間成了擋箭牌。

之後他們沒有繼續聊天,專心地解決眼前的美食,既然人都來了,就別浪費能大吃的機會,偶爾還是要放縱一下自己,至於減肥的事改天再說。

「小研。」

「怎麼了?」徐詩妍轉頭,也只有他會這樣叫她。

「來,嘴巴張開。」他的筷子夾著剛剝好的蝦,放在她的眼前。

徐詩妍抽動眼角,這熟悉的畫面是怎麼回事?

他們前方的座位剛好坐著一對情侶,也不約而同抬起頭看著他們這邊的情況,而劉駿曄的手似乎不打算放下,她沒漏掉他調皮地向她眨眼,他分明是故意的,徐詩妍百分之一萬可以肯定。

徐詩妍沉思了幾秒,反正某人都已經這麼不害臊了,她也不用感到彆扭,也就向前咬住了那隻蝦子,接著提高音調說:「北鼻,我就知道你對我最好了,真的很謝謝你。」

她露出甜蜜的微笑,也豁出去了,演技可以媲美奧斯卡影后。

劉駿曄似乎沒料到她會有這樣的轉變,但很快就回神,勾起唇邊的笑容,開始反擊,「那寶貝還要吃嗎?我再剝給妳。」

徐詩妍嘴角抽了一下,他那聲寶貝可喊的真親密,雞皮疙瘩都爬上手臂,她假笑地說:「不用了。」

幸好他沒有再接下去,否則要她說出更噁心的話,她可能待會就吃不下了。

「你看看,人家都會主動幫女朋友剝蝦,你也多學學點。」對面的女人以正常的音量對著她身旁的男友說。


其實他們誤會了,徐詩妍替那位無辜的男性默哀一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逸夢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