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詩研,我剛才聽說劉駿曄的前前女友出現在公司,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。」書妤從外面回來,便馬上向她報告這個消息。

「喔。」徐詩研表面沒有太大的反應,內心卻十分好奇。

直到中午,徐詩研趁著大家都去覓食的時候,從別人談論的內容得知她的所在位置,便悄悄地走向那個地方,還特地泡了一杯茶,不然空手進去也很奇怪。

她先禮貌地敲了一下門,才走進去,看見裡面坐著一位艷麗的女人,她的美是玫瑰般外放的狂野,散發出她的芬芳。她的皮膚吹彈可破,五官非常的立體,有著一頭令人稱羨的金髮,髮色非常的自然,不像是人工染劑,由以上的觀點總結她應該是名混血兒。

怎麼他交往過的女人都如此標緻,都可以去參加選美比賽,說不定他交過的女友人數都可以去組一支棒球隊。

當徐詩研走近,將茶放置桌上,還未啟口,對方就皺起細眉,露出嫌惡的神情,「我不喝這種低等的茶葉。」

徐詩研忍住想將這杯茶撒在她身上的衝動,原來她是位被人寵壞的大小姐,空有一張令人羨慕的外貌,卻缺乏謙卑的素養與禮貌。

可惜了她有如此好的條件,卻讓人無法對她產生好感。

徐詩研立即將茶收回,客氣地對她說:「那還真是抱歉,我們公司就是這麼窮酸,如果妳口渴想要喝水,麻煩走出去右轉,有茶水間,有冰水溫水熱水任君挑選,請自便。」

徐詩研不忘擺出完美的微笑。

那名女子似乎沒料到自己會被反將一軍,白皙的臉龐因生氣而泛起紅暈,卻說不出話來。

徐詩研悠閒地喝著茶,當她轉身要離開時,看見一臉笑意的劉駿曄不知何時已出現在前方,徐詩研欲張口,有抹身影越過她的身旁,轉眼間就到達他的身旁。

「曄,你好慢喔,你知道嗎?那位員工的態度有夠差。」她撒嬌的語氣讓人頭皮發麻,跟方才頤指氣使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,還瞪了徐詩研一眼。

徐詩研真的很無奈,她都保持著超高水準的態度和微笑,卻被那位女人給抹黑得如此徹底。

其實剛才女子衝過去時,徐詩研有看到他往後踏了一步,當女子挽著他的手臂,他立刻抽出手,和她隔開距離。

「我有自己的工作,無法抽空過來,而且我剛才有看到是妳先刁難她。」他的態度稱不上冷漠,卻也不特別熱絡,準確的掌握在中間值。

「那你現在陪我去吃飯。」她哀求著。

「很抱歉,我已經和某人約好了。」他臉上掛著虛偽的笑容,想要打發她。

「誰?」她的火焰瞬間高漲起來,彷彿恨不得將那個人揪出來痛打一頓。

劉駿曄沉默,女子卻盯著徐詩研,她不解地望向他,發現他正巧也看著自己,她忽然有一股不好的預感。

接著他朝徐詩妍走來,她原本想要隨便找個理由離開現場,不想捲入這場風暴中,但是看見他一臉無奈,卻自動閉上嘴巴。

「我難得來找你,為什麼不能跟她取消,陪我吃飯?」女子的眼神夾帶著一絲怒氣,表情變得猙獰。

「我並沒有要求妳等我,那是妳自己一廂情願的想法,別把這兩者牽扯在一起。」他表面微笑,眼神卻沒有一絲笑意,這時候的他變得有些陌生,異常的冷酷。

她原本想要開口,卻不知該如何反駁,最後踏著高跟鞋難堪的離開。

「唉,人長得帥真是罪過。」他轉過身,用手撥了一下劉海,恢復平常的模樣。

「可以解釋一下到底是怎麼回事嗎?」徐詩妍疑惑地問著他。

「我肚子餓了,先去吃個飯吧,待會再告訴妳。」

 

他們一同走向那間餐廳,點完餐後,在等待餐點送來的期間,劉駿曄娓娓道來他們之間的過往。

他和女子是半年前在公司相識,她是董事長的千金,個性跋扈,礙於她的身分大家都不敢發作,不滿也只能忍在心裡。

而她最喜歡黏著他,雖然不時會耍些小脾氣,但也很會向他撒嬌,兩人的關係也日漸曖昧。當他們交往後,她的脾氣更是表露無遺,會查看他的手機,不允許他單獨和女生出去吃飯,要隨時向她報備行程。

曾有過他的手機沒電,她打了一百多通的未接來電紀錄。

而她的占有慾和疑心病沒有因為他的遵守聽話而減少,反倒變本加厲,昔日會在他懷裡撒嬌的女人,不知何時已變成恐怖的母夜叉。

只要他和某位女生稍微親近了一點,那個晚上他就不用睡了,耳朵要接受她的高音轟炸,卻又不能將手機掛斷,否則會有更嚴重的後果,而他隔天一定會帶著兩顆睡眼惺忪的熊貓眼,打著哈欠。

讓他最不能接受的是,她一再的踩到他的底線,每次爭吵時,她不時將分手的話掛在嘴邊。

在某一天,他因為處理公事太晚,回到家差不多快要十一點,她打電話來興師問罪,質問他為什麼沒有打電話跟她說晚安,那天他真的非常的疲憊,兩隻眼睛一度快要闔上,卻又被她的怒吼聲給拉回意識,所以他根本沒有多餘的力氣向她解釋。

她卻把他的沉默當成是默認,在電話那頭又吵又鬧,他的情緒逐漸往上飆升,耐性快要到達極限。

直到,她又把分手拿出來當作威脅,他終於忍無可忍,冷聲地說道:「好。」

他將手機掛斷並關機後,心情突然變得輕盈許多,沒有悲傷,只有解脫的輕鬆快意,那夜是他近日睡得最舒適的一次。


他的那句話並非隨口說說,而是深思熟慮後的結果,只是在尋找適當的時機點開口。他已經沒有力氣去經營這段感情,早已被她折磨的精疲力盡,當痛苦大過甜蜜,愛情嚴重失衡,他也撐不下去了,只好放手,讓這一切都回到最初。

然而,她卻不這麼想,總以為他是在說氣話,當他表明自己的決心後,她卻不肯接受,甚至死纏爛打,讓他不勝其擾,最後毅然決定離開待好幾年的公司,只為了逃避她的糾纏。

他受夠像是囚犯無時無刻被人監視的感覺,不管身心靈都受到不少的壓迫感。

他現在回想,還是心有餘悸,覺得那段過去是一場噩夢。


「我沒想到她竟然可以找到我現在上班的地方。」劉駿曄苦笑,神情滿是無奈。

徐詩妍終於了解老天有眼,讓他在愛情中如此狼狽,而女方的執著也使她感到恐怖。

「你該不會是只要有人跟你告白,你就答應了?」她忍不住問。

「我好傷心,原來在妳心目中我是這樣的人。」他一臉大受打擊。

徐詩妍則是很正經的點頭。

「我不是那麼隨便的人。」他認真的說,卻換來徐詩妍不相信的表情。

「當然一開始是因為喜歡對方而在一起,但是在交往後,發現對方不是自己以為的模樣,心動的感覺因相處久了而逐漸消失,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,這並不是我想要的。雖然分手的因素有很多,但主要的原因是發現兩個人無法貼近對方的心。」

劉駿曄說得雲淡風輕,狀似無情,讓徐詩妍懷疑過他有沒有真心愛過一個人?倘若愛上著對方,當離開那個人身邊時,應該會有一絲的痛苦,而不會像此刻如此平淡。

 

* * *

這天中午,徐詩妍正要走出公司,卻在半路被人攔住,「你要幹嘛?」

「幫個忙吧。」劉駿曄拉著她的手,往公司裡面的方向走去。

徐詩妍大約也猜得出來他要說些什麼,這幾天那位女子天天來報到,彷彿把公司當成她家的客廳,他應該相當困擾。

果然,他接著說出他的計畫,要她配合。

「我不怎麼想插手管這件事。」徐詩妍擔心自己會不會有人生安全,畢竟發了瘋的女人比猛獸還可怕。

「請妳吃三頓中餐?」他提議。

「一個禮拜。」徐詩妍這時候有些心動,人總是要吃飯,而既然要幫,自然要多撈一點好處。

他沉吟了會,心痛地答應,看來那位女子的存在讓他快受不了。


到達她所在的位置後,他先放開徐詩妍的手,獨自朝女子走去。

「曄,你為什麼都不來見我?」她看見他的身影,眼睛都亮了。

「請妳趕快離開,妳的出現已經嚴重安擾到我的生活。」他肅然開口。

「你為什麼不能接受我?」她馬上眼眶泛淚,連徐詩妍都佩服不已。

「因為已經有人住在我心底。」

「誰?」她的眼中立刻出現殺意。

他將目光望向徐詩妍,她立刻會意過來,故作哀傷的低頭,「你不是說過,你心裡只有我嗎?」

徐詩妍接著轉身背對著他們,她的肩膀微微抽動,演得十分真實。而徐詩妍此刻正忍著笑意,方才正好瞄到女子瞪大眼,張大的嘴巴還可以塞下一顆雞蛋,一臉詫異的模樣,讓她差點笑出聲。

「我和她早就結束了,妳要相信我,現在的我只愛著妳一個人。」劉駿曄走向她,握著她的手。

徐詩妍回頭,望進他眸中的柔情,若不是知道這是在演戲,她真的會以為他在向自己告白。

「那你要怎麼證明?」徐詩妍自動添加台詞,故意刁難他,想知道他會有什麼樣的應變方式。

他先將她轉向與他面對面的方向,一隻手勾起她的下巴,然後彎下腰朝她逼近,當徐詩妍眼看著他的靠近,卻像是被下了魔咒,動彈不得,腦筋瞬間一片空白。

直到彼此剩下五公分左右的距離,耳邊聽到響亮的甩門聲,他才後退一步,拉開太過曖昧的距離。

徐詩妍立即撇過頭,心跳像是裝了馬達突然猛地加速,剛才的距離除了可以感受到他呼吸的溫熱感,還可以清楚看到他臉上的毛細孔。

「對了,我想到交換的條件了。」他向後倚靠在桌上,突然說起這件事。

「做我的女朋友。」

「蛤?」她不禁脫口而出,他是在開玩笑嗎?

「妳怎麼一臉驚嚇?能夠跟我在一起可是妳的榮幸。」他刻意挑著眉,把自己捧得比天還高。

「你到底在打什麼主意?」徐詩妍覺得應該有什麼隱情,或者他今天頭殼撞壞了,才會提出這種莫名其妙的條件。

「嘖,妳的反應也太冷淡了。」他抱怨的說,然後道來他的原因。

「最近我媽知道我交了一位女朋友,叫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帶回去給她鑑定,但她不知道我們已經分手了,還催我快點找個日子訂下來,她好像是受到親戚朋友的刺激,也想要趕緊抱個孫子。」

劉駿曄聳肩,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。

「你可以去找別人啊,為什麼要選我?」

「妳不覺得我們已經培養出默契了嗎?」他笑得異常燦爛,彷彿這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。

……所以她是現成的假女友?

 

徐詩妍對於這樣的認知,不知道該哭還是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逸夢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